News

Post Date:2017/6/27

四川省阿壩州茂縣疊溪鎮新磨村於2017年6月24日5點45分突然發生山體高位坍塌事故。塌方量接近1,000萬立方米,巨大塌方導致整個村落62餘戶100餘人在剎那間完全被掩埋。

茂縣位於四川省西北部,是全國最大的羌族聚居縣,羌族人口佔全縣總人口的92%,佔全國30%。茂縣同時與本會服侍的北川縣及江油市相鄰。房角石協會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開始服事四川省教會和同胞,事工項目包括教會、醫療、社區關懷及援災,當中服侍地區接觸不少羌族人民。事故發生後,本會先後聯絡省基督教兩會及鄰近教會,知悉當地肢體除了切切為當地祈禱並且也正積極思索如何跟進災情。本會也正考慮藉著與基督教兩會合作,協助當地教會打開社會服務之門,彰顯基督的愛心。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繼續,現場有兩千多人的救援隊伍,以及多台大型挖掘機、生命探測儀、救護車及防疫車等等,懇請各教會懇切為這片土地祈求,求主安慰受災家屬及親友的心。願主幫助拯救人員有信心有力量參與救援!如有感動以金錢回應,捐款方法如下:
1. 網上捐款:可選擇以信用卡即時網上捐款或下載捐款表格,填妥後傳真至2782 4891或
2. 劃線支票:抬頭「房角石協會有限公司」 或 "Cornerstone Association Ltd" ,支票請連同個人資料寄回:香港尖沙咀柯士甸路 22-26A 號好兆年行 504 室,信封上註明「四川茂縣災情」或
3. 自動櫃員機轉賬/銀行直接存款:捐款戶口 (香港):恒生銀行 277-9-019591 請將存款收據寫上姓名及聯絡電話後傳真或寄至本會,註明「四川茂縣災情」。

面對災難,我們祈求 天父再次使用本會成為災區居民家屬的幫助,並彰顯上帝的愛! 如有查詢,請致電本會2314 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