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消息

發佈日期:2016/7/7

請為湖北武漢水災災情禱告!

華中及華東連日暴雨後,長江中下游多省已有過千萬人受災,而其中湖北武漢是受災最嚴重的城市,全市被洪水圍困,交通陷入癱瘓狀態。當局已發動緊急救援行動,而本會的特殊兒童復康項目正位於武漢市內,前線的同工以及所服侍的家庭昨天亦面對停電斷糧的困境。

現時不少家庭所居住的小區水浸情況最為嚴重,水位高至一樓(超過人頭),無法出入。該區已停電停水超過一天,不少家長缺糧,孩子亦相繼病倒。多個家庭向本會駐當地同工求助,但由於水浸情況十分嚴重,在較早前民警亦無法作出救援行動。今早當地同工團隊設法弄到了一隻小艇,與當地合作單位湖北省殘疾人康復中心老師們合力接載受災家庭到中心暫時庇護,前線同工購買了糧食及水,協助指揮中心成為臨時庇護中心。

現時同工與老師們已接載多位小孩、家長到中心安頓,當中仍有兩個孕婦及多個生病的孩子仍待救援,已聯繫上民警前往救援。有些家長手機因停電尚未聯繫得上,而一位駐當地同工亦因腰患需臥床,而無法參與救援工作,內心焦急。

懇請大家切切為當地的救援工作、家長們、孩子們、老師們及同工團隊禱告,求神施恩憐憫,止息大雨,使大水退去,親自施行拯救;賜同工團隊有足夠的體力、心力及智慧回應當中的救援需要,願神親自供應他們所需;又深願當局能夠作出適切的救援指揮行動,將災情帶來的威脅及傷亡減到最低!

武漢水災災情相關新聞: